ICRT電台所在大樓,24日出現疑似新冠病毒確診案例,大樓緊急進行清消,ICRT也緊急下達撤退令,電台人員今(25)日全面清空,但節目、新聞製播等都維持正常播出。

ICRT位於新北市新莊副都心一處大樓,5月18日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後,即刻啟動應變計畫,電台人員分成A、B兩組,完全分艙分流,一組在辦公室繼續上班,另一組則居家遠端作業,以確保戰力維續,一旦遭遇疫情波及,仍可持續運作。

ICRT表示,所在大樓於24日傳出疑似確診案例,大樓隨即展開全面消毒作業,ICRT雖未納入框列範圍,但考量其可能的後續風險,以及確保營運持續,當下即決定25日全員不再進入電台處理業務,立即啟動預先籌畫的遠端作業方案,無論是節目主持音樂播出、新聞編輯及播報,乃至特定單元及廣告排播和其他行政庶務,均能維持作業繼續正常播音。

ICRT指出,廣播電台的作業相較於一般行政辦公業務複雜,牽涉及諸多工程及技術細節,並不可以說走就走,但因ICRT早在去年三月期間,就已經討論制定一套緊急應變遠端作業方案並建置就緒,經歷過多次測試演練,方能在如今遭遇突發狀況時,瞬間全員撤退,但仍能維持電台照常的播音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