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元件暨電子關鍵模組公司光寶科技(LITE-ON Technology)位於內湖科技園區總部有一名員工確診,業者已要求總部員工即日起至26日全面居家辦公,成為繼台積電、南亞科技、仁寶、友達及研華後,最新一間旗下員工染疫的科技公司。

光寶說明,該員工屬於輕症,最後進公司的時間為5月14日,沒有接觸外來客戶,公司已安排先前與該員工有接觸者居家辦公,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另為了全體員工安全,也針對總部進行消毒,並讓總部所有員工即日起至5月26日在家上班,27日再分AB班出勤,其他廠區則維持AB輪班制,不會影響產能。

業者強調,雙北廠區自5月13日起就全面禁止外來訪客,17日啟動A、B组分流上班,19日擴大至全台廠區實施,外加員工須每日線上回報自身及家屬健康狀況、禁止跨組跨區跨樓層接觸、改採線上視訊會議、彈性上下班制疏散人流及餐廳僅限外帶等措施,嚴格防疫。

除了光寶,多家科技公司上週也陸續傳出員工染疫。位於新北泰山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及晶圓代工廠南亞科技21日宣布一名員工確診,該員工的同住親屬15日確診,員工隨即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不幸仍被感染,南亞科已啟動分組分流及居家辦公等模式因應。

「護國神山」台積電22日宣布有一名員工確診,近距離接觸者約有十多人,已進行14天居家隔離,料不影響公司營運。

電腦代工大廠仁寶總部上週末也有一名員工確診,該員工5月1日即休假在家,僅與兩名同事見過面,確診後公司已安排讓兩員工居家上班兩週,並加強大樓清潔及相關防疫措施。

面板大廠友達23日晚間也證實一名新竹廠區員工確診,公司已對該員工的工作樓層加強消毒,並讓同樓層的所有員工即日起在家辦公。

同時爆出員工染疫的還有工業電腦大廠研華,其林口辦公區有一名員工確診,另有兩人出現症狀正等待快篩結果出爐。研華已通知該樓層所有員工本週起在家工作至28日,與確診者有過接觸的人進行居家自主管理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