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4月創下近6.5萬美元的歷史新高以來,比特幣的價格已下跌近50%,美國跨國投資銀行暨金融服務公司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最新一份報告指出,作為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未來有可能取代比特幣的地位,成為第一大加密貨幣。

《富比士》(Forbes)報導,目前以太幣市值約為2500億美元,比特幣約6600億美元,高盛分析師認為,考量到實用性對加密貨幣的重要性,以太幣有可能超過比特幣,成為幣圈主流。

高盛分析師指出,以太幣支持智慧合約,且讓人們在該平台上提出各種創新應用,目前大多數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應用程式都建立在以太幣網路上,多數發行的非同質化代幣(NFT)也都使用以太幣購買,使以太幣的交易量不斷成長。

有些人認為,以太幣去年底啟動的升級,將有助該幣擴大規模並降低交易成本,進而讓該幣價格成長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以太幣代幣錢包(MyEtherWallet)執行長Kosala Hemachandra表示,以太幣和比特幣不同,不只是單純的虛擬貨幣,它能推動建構在該區塊鏈上的所有用途,如今它正逐漸超越比特幣,一步步佔據市場上的主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