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循例於每日下午3點在高雄市政府防疫會議後對外進行說明,並將自今(24)日起透過網路、電視、廣播進行全通路直播。新聞局長董建宏表示,希望市民都能以自己最熟悉的通路,快速掌握最新防疫訊息,共同為防疫工作而努力。

董建宏指出,進行直播的全通路,涵蓋高雄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3)、高雄廣播電臺(FM94.3、AM1089)、《高雄一百》臉書(Facebook, FB)及YouTube(YT)。新聞服務科科長林旻伶表示,為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20日頒布之記者採訪注意事項,也以直播、供訊及線上提問之方式,提供媒體採訪需求。

在電視通路方面,新聞行政科科長張秀靖表示,高雄市的有線電視收視戶,皆可用手中的遙控器轉到第3頻道,透過高雄市公用頻道,掌握各項重要防疫訊息及措施,亦可以電腦或手機通路,點《高雄一百》YT觀看直播。

網路通路除YT外,《高雄一百》FB粉絲專頁( https://bit.ly/3vf7QcF )也提供線上直播,綜合出版科科長盧怡如指出,兩種網路平台,皆可在手機、平板、電腦、數位電視上收看,也可使用Chromecast、AirPlay等方式投放至電視上。

近日粉絲突破40萬大關的《高雄一百》FB除了在直播進行時,同步發布當日完整疫調資料,方便網友即時掌握最新足跡外,高雄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 https://bit.ly/3yBtdXq )也將於直播前、直播中發布文字及圖卡訊息提醒市民收看,讓民眾第一時間精準掌握疫情,並分享防疫資訊給親友,在疫情中發揮風險溝通的最大綜效。

高雄廣播電臺臺長王永隆也表示,可透過收音機FM94.3或AM1089進行收聽高雄電台的直播,使民眾即使在開車,或是不方便收看電視時,也能同步掌握最新疫情資訊。高雄電台也提供線上直播,歡迎至 https://www.kbs.gov.tw 收聽。

此外,高雄廣播電臺也配合NCC頻道徵用,於不同時段播出防疫宣傳帶,並於每日節目中,由主持人口播、或不定時邀請專家學者訪談,也採訪、製播市府最新防疫政策、措施新聞與專題,提供民眾即時掌握最新的防疫訊息。

董建宏表示,目前公用頻道原自5月20日至5月28日上午9點至下午3時40分,播出教育局託播的教學輔助影片;但為讓市民朋友接收最新防疫資訊,將於每天下午3點直播市府防疫記者會,而為兼顧學生的學習權益,下午3點至3時40分的輔助教學將順延至記者會後播出。

董建宏也感謝慶聯港都有線電視,在防疫期間分流居家上班導致人力吃緊,但仍排除萬難協助市府施工佈線,更以公益回饋方式自行吸收施工費用,全力促成本市公用頻道CH3直播防疫記者會,使高雄市民有更多元通路接收防疫資訊,共同協助市府防疫。

高市府啟動全通路直播市府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