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新黨黨主席吳成典日前稱,已與中國相關單位聯繫,中國願隨時提供台灣中國產疫苗後。吳成典今(24日)再表示,中國願意提供10萬劑免費中國產疫苗給金門縣民施打,但金門縣長楊鎮浯不並堅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不表示意見,因此沒有下文。

就金門縣政府昨公告,要求赴金門旅客需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若無法提供證明,就得在金門機場進行快篩,結果呈陰性才得以入境金門。但此命令今凌晨被疫情指揮中心依法撤銷。

對此,吳成典表示,「笨蛋,問題出在疫苗!」他先前已經跟中國聯繫,中國願意提供10萬劑免費國產疫苗,給金門縣全體縣民施打。另外,他也透過金門縣駐台主任孫國欽、金門縣衛生局局長李錫鑫轉知楊鎮浯,但可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表示任何意見,楊鎮浯也不堅持,所以就沒有下文 。

吳成典說,如果金門全縣施打疫苗,根本就不必封島,地方也不用對抗中央,中央更不用罔顧金門民眾健康,而撤銷快篩入境的命令,現在一切問題根源就是沒有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