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已經連續9日本土個案破百,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沒事就乖乖待在家裡,切勿外出,但仍有人不聽話,跑到溪邊戲水烤肉。屏東春日鄉長柯自強23日在臉書發文開炮:「為何一定要跑來春日鄉登山、戲水呢?下午2點請警政單位勸導,到了4點又來了…我們在地鄉親族人,都很遵照防疫規定,戴口罩在家沒移動,你們呢?在部落入口設檢測站防疫宣導,被駡三字經,還拍照檢舉駡鄉公所,真的…講不聽的『白浪(原住民對漢人的稱呼)』!」

屏東昨日新增8名縣內確診者,疫情越來越緊張,但仍有民眾堅持一定要出門,枋寮分局春日分駐所昨日下午得知有人在溪邊玩水,立即指派副所長郭約翰會同春日鄉公所蔡秘書及村長胡石龍前往處理。員警抵達時發現有約20人在溪谷戲水、群聚甚至烤肉,屏東縣現已提升為三級警戒,室外不得有10人以上的聚會,因此全部勸導離開。但離譜的是,那些民眾被勸離沒多久,又再度偷跑回來。

柯自強痛斥民眾違反防疫規定的行為和心態,現今疫情嚴峻國人同島一命,卻有民眾不肯落實防疫規定,讓當地人的努力破功。柯自強也上傳部落內空無人煙的照片,證明在地人確實都有遵守防疫規定乖乖待在家裡:「部落內都鮮少流動,但…士文溪橋下卻是人潮烤肉,力里停車場登山客車輛還是來來來。」最後忍不住爆氣開罵:「團結防疫,同島一命是講給聽話的原住民,對「白浪」是個屁!參考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