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提升全國疫情警戒至第三級!為落實防疫,並確保員工健康及供電不受疫情影響,台電總管理處於今(24)日實施異地辦公措施,各單位約三分之一員工分三梯次陸續移至異地辦公,也針對供電需求完成材料盤點整備,及發電必要之燃料庫存數量。

位於台電總管理處的中央電力調度中心,是確保全國穩定電力的關鍵。因應疫情,台電總管理處已在去年進行調度人員與其他人員分流,近期更加強人員分流管制,包括人員進出大樓動線分流、公文傳遞動線規劃、加強環境消毒與清潔區域分流、會議採分艙分流或視訊等,也提前利用假日期間進行搬遷準備,並於今起實施三階段異地辦公措施。

台電說明,將用原本會議室及餐廳等空間改為異地辦公場域,也綜合盤點鄰近各地方單位可用空間,將總管理處各單位約三分之一員工分三梯次陸續移至異地辦公,並杜絕兩區人員越區交流,避免單位業務受疫情影響無法正常運作。另外,為了穩定供電,台電各單位也已完成備援人力機制及異地辦公規劃,也針對供電需求完成材料盤點整備,及發電必要之燃料庫存數量,以確保供電不受疫情影響。

目前台電各區營業處正常受理民眾申辦業務,且均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台電呼籲,用戶若有必要進入台電各服務及辦公處所,請務必配戴口罩並完成實名制登記,也建議用戶可下載「台灣電力APP」,可自行在家申辦多項台電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