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用戶注意了!Google Chrome應用程式商店近期出現了一款偽裝成微軟身分驗證程式的假軟體,會引誘用戶交出個資。雖然該軟體已經被舉報下架,但由於已經事隔將近一個月,可能已經有不少用戶受騙上當,此事也讓負責管理商店的Google臉上無光。

國外科技網站《Windows Cencrtal》報導,近日Google Chrome商店上出現一款假的外掛套件「Microsoft Authenticator」,不僅無法讓用戶透過雙重身份驗證機制提高帳戶安全性,還會收集用戶個資,一旦點擊下載,該軟體會將用戶連接到一個波蘭語網站要求註冊新帳戶,以騙取個資。

外媒指出,這個假外掛今年4月23日上架,擁有多項三星評價,可能已經吸引許多用戶受騙上當。民眾只要細心留意,就會發現開發者名稱為「Extensions」而不是微軟,這就是一個很明顯的警訊。

由微軟官方推出的真正「Microsoft Authenticator」程式,目前僅在Google Play Store和蘋果App Store上架,微軟發言人表示,公司從未在Google Chrome商店中提供該程式,歡迎用戶隨時向平台檢舉。相對的,Google尚未說明為何有假軟體能在平台上架一個月之久卻未被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