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持續升溫,全台各地傳出確診案例,並升級為三級警戒,現在不少學校、公家單位與私人企業都開始實施遠端上課、異地辦公,甚至出現「防疫假」,但竟然有人想趁機出遊,還打電話問海巡署「哪個海灘還沒封閉?」今(23日)海巡署公布民眾電洽內容,並呼籲民眾「忍一忍,一起挺住!」

「海巡署長室」臉書粉專今日PO文,要求「請不要再打來問哪邊的海灘沒有封閉了!」內文指出,防疫假,故名思義是讓大家拿來「在家防疫」、「阻斷傳播鏈」的,而不是讓你趁著戶外完全沒人時,開心地獨享整片沙灘的,但這種自私的人竟不在少數。

海巡署指出,在地方政府封閉各個海邊景點後,昨天許多安檢所同仁還是接電話接到手軟,每個人都在詢問:「哪個海灘還沒封閉?」請問,如果有100組這樣的人擠在海邊,那不又是一個超大的群聚了嗎?

因此,海巡署呼籲,「真的要請大家忍一忍,現在不出門玩,是為了讓整個社會、許多商家能盡快回到正常生活。下個禮拜是關鍵的一週,大家一起挺住!」海巡署也在下方留言表示,目前各縣市政府已將大開放型景點封閉,請大家乖乖在家防疫喔。現在不見,是為了能夠再見!

底下網友也留言表示,「真的是會生氣耶,非常時期,在家抗疫,人人有責」、「辛苦了!海巡單位!如此守護台灣還要被⋯打擾!」、「是防疫假不是放旅遊假,真的是傻眼!」、「是有多想聽海哭的聲音啦」、「想不透?為何還要一直往外跑?」

 

今(23日)海巡署公布民眾電洽內容,讓網友傻眼竟有人將「防疫假」當旅遊假使用。   圖:翻攝自「海巡署長室」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