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公布「校正回歸」案例,引發爭議,雙北首長也紛紛針對中央數據由地方提供的說法提出聲明,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表示,校正回歸是系統性問題,他並不是指有哪個單位有所疏漏。因此,指揮中心會積極改善流程,另,因醫療量能爆增,陳時中也首度表示,將鼓勵民間檢驗單位來疾管署取得合法檢驗認證,而每家最高補助為500萬元。

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公布個案通報與送驗流程,指出一個個案通報送驗採檢後,有一個登打檢驗結果的過程,過去登打檢驗的程序會有重複登打問題,會耗費大量人力,檢驗時間也拉得較長,相關檢核也會重複,因此目前首要就是簡化登打程序,讓檢核更簡單,以此節省人力;此外,未來陰性案例就不必再登打,只要上傳陽性案例。指揮中心為提高檢驗效能,也首度對外表示,將徵求民間PCR檢驗專業機構,他表示民間檢驗單位可採購高通量儀器,若未來取得疾管署合法檢驗認證,每家會補助最高5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