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嚴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2)日主持防疫會議,並於會後記者會說明,目前防疫重要戰略為防止雙北疫情進入高雄社區傳播、圍堵次波感染,故重申「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他也提到雙北疫情延燒,防疫工作繁重、疫調辛苦,採檢量能一時不足塞車,請大家體諒理解,並感謝第一線防疫及醫護人員,大家同島一命,中央地方攜手合作,團結對抗疫情、度過關鍵難關。

陳其邁表示,高雄現處於雙北疫情次波感染關鍵期,感謝市民朋友在防疫上的配合體諒,從今天起已實施餐廳全面外帶禁內用,呼籲市民朋友「美食帶回家、防疫顧全家」,且非必要勿外出、外出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全民都是防疫主角,大家遵守防疫規範、一起努力,就能守住社區、守護高雄、保護台灣。

陳其邁強調,高雄醫療量能充足,防疫旅館整備截至目前為止為3823間,本周及下周預計新增635間,預計達到4458間;中央在高雄設立的集中檢疫所有3處;醫療量能已擴大匡列2541床,到今天為止,目前加上原有的負壓隔離床以及四大醫學中心、市立醫院已清空共計達1191床,假如疫情升溫,隨時可清空達2541床,並做分級分艙分流的規劃;且「醫護顧市民、市長挺醫護」,市府也已宣布負擔所有醫護人員的疫苗保費,讓辛苦的第一線醫護無後顧之憂照顧病患。

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高雄新增4例本土個案,全國案號3460及3463皆與串門子海鮮燒烤餐廳有直接相關;案3461有北部活動史;案3459為百貨專櫃人員,感染源疫調中。串門子群聚案匡列篩檢結果,衛生局說明,第一圈匡列211人,已採檢100人、8人陽性;第二圈匡列161人,已採檢95人,54人陰性、41人檢驗中;第三圈匡列21人,已快篩9人皆為陰性。另外,仁惠醫院清零專案,僅5月18日確診的護理師為陽性,其餘採檢者皆為陰性,目前全數隔離中。

此外,有關今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校正回歸確診數為400例,陳其邁說明其中並無高雄的確診個案,高雄現階段的檢驗量能及醫療量能皆充足,請市民朋友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