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下令,所有醫護人員全去打疫苗,「由不得你!」,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1)日也表示,希望在明天中午前,A1醫護人員能在明天中午前完成施打。

林右昌今天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他在會中表示,今天邀集基隆各大醫院、醫療診所、醫師公會、護理師公會等召開基隆市醫療整備會議,並確認相關醫療院所醫療物資充沛,讓在第一線打防疫戰的醫護了解,物資是充沛的,不需要擔心。

會中決議,未來由長庚收治重症病患,輕症、無症狀患者則送往其他醫院,以分流來確保醫療能量。4大醫院的篩檢站也會與急診室保持距離,避免影響常態急診功能。

林右昌在記者會表示,他在日前請衛生局將手上的疫苗撥補到各大醫院、醫師公會等,希望基隆市A1(專責醫院照顧病人的醫護)醫護人員,除了少數個人因素、身體不適合施打外,能在明天中午前完成疫苗施打,以確保、守護醫護防線。

衛生局長吳澤誠說明,基隆四大醫院包括基隆長庚醫院、八堵礦工醫院、衛福部基隆醫院、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共有701名醫護,上次已400人完成施打,各醫院院長也答應,在明天中午前讓所有A1醫護完成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