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稍早與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進行視訊會議,向美方提出在新冠疫苗上的援助,陳時中表示,貝塞拉承諾在疫苗分配上一定會考量台灣的需要,將相關需求回報給美國總統。

陳時中今(21)天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稍早的視訊會議當中,美國顯現出對台灣友好的態度,對台灣參與世衛相關組織表達支持之意,也對台灣過去一年在防疫上的努力和全球貢獻表示肯定。

陳時中指出,有在會議上提出關於去年台美簽署過的醫衛合作備忘錄,希望雙方能夠持續加強醫療合作。

對於現在國內本土疫情升高,急需疫苗資源擴大接種率,陳時中希望美國能夠在即將釋出的2,000萬劑疫苗當中,給予台灣援助。陳時中引述貝塞拉的說法表示,美國一定會對友邦給予支持,回去會向總統報告後,整體分配一定會考慮到台灣的需要。

陳時中稍早與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進行視訊會議。   圖:翻攝自@HHS_Global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