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昨日傳出總統官邸狗志工確診,不過,總統蔡英文及其他共25人核酸檢驗後都陰性。或許有意讓外界安心,總統發言人張惇涵今(21)日中午更在臉書貼出行政院長蘇貞昌、發言人羅秉成今日上午進官邸與蔡英文討論疫情的照片,照片還看得到三個人中間有幾塊透明隔板隔開。

張惇涵說,一早,蘇貞昌院長跟陳時中指揮官討論之後,就來官邸跟蔡英文總統報告討論,週末假期即將到來,相關的防疫措施指引,以及目前全國防疫的整備能量。

張惇涵說,這是提升防疫警戒後的工作日常,執政團隊隨時電話聯繫,會議多用視訊,有必要,馬上討論商量。

張惇涵說,時中指揮官在第一線掌握疫情發展、擬定防疫策略;蘇院長統籌調度各部會,全力防疫、全力支援各個地方;蔡總統以國安視野,評估國際政經局勢,一方面緊盯外購疫苗加速調配,一方面掌握國產疫苗實驗進度,另一方面,部署國內經濟、金融、國安面向的穩定措施。

張惇涵說,陳指揮官跟醫護防疫人員在第一線,蘇院長帶領行政團隊處理現在進行式,總統與國安團隊超前部署未來式。執政團隊各就崗位,也互相補位,就是希望全國腳步一致、全民團結一致。

張惇涵說,總統的辦公環境都有強化消毒作業,會議空間全部加設隔板。室內的通風、工作動線也都在醫療團隊的專業建議下嚴整規劃。總統的健康狀況良好,醫療團隊都有密切掌握,總統也感謝大家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