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案例大爆發,全國警戒升至第三級,為了避免群聚,立法院院會今天(21日)首度進行視訊會議測試,立法院長游錫堃透過視訊一一與立委打招呼,測試完畢後,並直呼這是歷史性的一步。

對於視訊開會,立法院日前發公文指出,立法院遠距開會視訊平台採用中華電信Avaya Scopia視訊會議平台,讓立委透過視訊方式簽到、發言、表決,藉此維持議事運作。

立法院院會今天上午11時25分展開首度測試,共有31名立委參與,游錫堃也一一與四黨團總召打招呼,隨後分別進行無記名、記名表決測試,過程大致順利。

游錫堃表示,目前預約及安裝APP的立委有84人,佔比全體立委75%,同時也呼籲未安裝的立委,儘快與立法院資訊處聯絡、安裝。

游錫堃說,今天是立院歷史性一步,測試結果順利,感謝所有立委參與配合。

參與測試的立委陳亭妃也說,他們的發言、登記、表決、簽到,都是透過手機,整個會議進行是用筆電,在雙機並用下,相信視訊絕對沒有問題,經過這個測試,未來在立法院的會議、質詢,就多一個管道。

針對疫情升溫,立院除了落實全體人員戴口罩、入場量體溫、消毒外,在座位上也加裝透明隔板,加強防疫;因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的國會助理確診,立院昨天也在議場、各委員會、中興大樓加強消毒。

陳亭妃表示,經過這個測試,未來在立法院的會議、質詢,就多一個管道。   圖:陳亭妃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