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疫情進入三級警戒,昨(20)日交通部觀光局才宣布國內多處觀光景點關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也全面封閉。不料,19晚間竟有6名遊客半夜到二延平步道頂端涼亭群聚泡茶聊天,過程中不只將口罩拿下,還任意轉動公家設置的即時影像鏡頭,氣得阿里山管理處小編直接公布影像,「這次真的不打馬賽克了」!

阿管處在臉書粉專「阿里山 新印象」PO出一段影片,憤怒表示:「小編這次真的不打馬賽克了」,就在全台提升至三級警戒的當天晚間11點左右,竟有6名遊客在二延平步道頂端涼亭的泡茶,不僅沒戴口罩,還擅自轉動「二延平即時影像鏡頭」,且轉動幅度達到180度,極可能造成機器支架損壞!

阿管處怒批,當初建置即時影像目的,實為讓民眾一睹阿里山之美,沒想到有遊客為一己私利而擅動公物,「在這疫情嚴峻的情勢下,做出危害公眾之事,著實令人不齒!」。小編也呼籲,希望大家能夠一同愛護所有公物資源,疫情間好好待在家裡,「不要再亂跑了!!」。

另外,該處表示,這次遊客旋轉移動鏡頭,雖未造成設備損壞,卻已構成蓄意破壞公物的行為,該處暫不提告,但未來若再發生類似事件,將依《公物毀損罪》報警處理。對於小編PO出無碼影片的做法,網友一面倒支持:「無知還是挑釁?想紅就成全他們吧~」、「破壞公物、疫情間不戴口罩罪加一等」、「不需要姑息養奸,請將影片提供給警方辦理,該吿就吿,該罰便罰」。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目前已全面關閉。   圖:翻攝自阿管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