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4日開幕,駐日內瓦辦事處在聯合國歐洲總部前廣場設立台灣藍鵲大型打卡框,向世界展現台灣韌性,並廣邀國際友人合影支持台灣。

第74屆WHA將在5月24日至6月1日召開,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未止,會議以視訊方式舉行。在中國施壓以及世界衛生組織 (WHO)表示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無權邀請下,台灣今年連續第5年未收到邀請。

駐日內瓦辦事處5月20日於WHA開幕前在街頭展開文宣攻勢,在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前的三腳椅廣場架起台灣藍鵲打卡框,從廣場正面看過去,藍鵲旁有大大的「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字樣,後面是地標三腳椅,再後面就是萬國宮。這項大型文宣將讓日內瓦近200個外國駐團、及當地民眾更了解台灣訴求。

駐瓦處5月20日在社群臉書發文表示,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願向世衛及國際社會作出貢獻,共同終結疫情。台灣藍鵲打卡框是向世界展現台灣人民的韌性,並邀請國際友人合影,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此外,駐瓦處指最近台灣疫情升溫,國人展現高度自律共同抗疫,台灣藍鵲象徵台灣人的團結跟堅毅,相信能度過重大考驗,與世界共同對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