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國光街某便利商店20日上午7點多有一名40歲張姓男子來店內影印,因沒戴好口罩遭店員糾正,竟當場摘下口罩,還模仿周星馳電影的知名橋段,在門口跳來跳去大喊「打我啊!笨蛋」尋釁,見店員追上前後隨即逃離,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中和人」中發文引起熱議,警方表示,已找到這名張姓男子,通報衛生局裁罰。

根據監視器畫面內容,張姓男子前往便利商店影印,遭店員糾正口罩沒戴好便與店員發生爭吵,他利用悠遊卡付費後,摘下口罩的他竟在店門口模仿電影「九品芝麻官」反派角色方唐鏡橋段,在門口跳來跳去大喊「我進來了,我又出去了,我進來了,我又要出去了,我進來了,我要出去了,打我啊!笨蛋」,時間維持約10秒鐘。

事發當下超商店員見狀衝上前理論,張姓男子則衝到馬路上逃竄,中和警分局國光所員警也立即前往處理,循線約談張姓男子到案,並針對未戴口罩之行為,強勢開立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案件處理紀錄表,移請新北市衛生局裁罰,最重可處1.5萬元罰鍰。

許多網友則留言說:「像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見過」、「大家都聽見了啊,是他叫我打我才打的」、「有這種要求早說阿,大家都很樂意幫忙」、「認識他的人千萬不要因為丟臉不敢出聲,麻煩幫忙提供一下資料,讓他接受處罰」、「總共3次未戴口罩進入便利商店,1次開罰1萬5加上在裡面拖口罩總共四次,那就罰個六萬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台實施第3級警戒,民眾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違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至1萬5千元,其中外出場所包括雙鐵及八大場所;而確診個案或通報疑似個案,不遵行衛生主管機關或醫療院所指示,擅自離開隔離病房,有感染他人之虞,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20萬元至200萬元罰金。

超商店員見狀衝上前理論,張姓男子則衝到馬路上逃竄。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