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科技大學連續二日接獲通知疑似COVID-19確診案例,並在今(19)日下午由高雄市政府公告足跡確認。為有效傳遞校內訊息,高科大緊急在今天上午線上召開防疫會議,也配合全國防疫警戒上修調整多項校內防疫措施,昨天已針對市府通報之建工校區完成清消工作,今天下午2點起再對楠梓校區展開消毒工作。

高科大副校長俞克維補充今天相關公開資訊並確認今天下午已由高市府確認有二例高科大確診案件,包括編號2352位於楠梓校區、2356位於建工校區。俞克維表示,昨天晚接獲主管機關通報採檢陽性的第二例疑似確診個案,當晚隨即通告各責任單位調出相關名單、課程、校內足跡、聯繫個資等資訊。今早由校長楊慶煜召開全校性防疫會議,檢視調整校內的應對政策,包括來自疾管署、教育部等中央部會所發佈之相關更新通報之校內對應作為。此外,高科大特別加強校門管制措施、清消區域、學生實習,以及六月招生面試活動的調整規劃。

楊慶煜強調,自5月16日起高科大與全國絕大多數大專校院同步啟動遠距授課,因此校園內流動人數已非常大幅度減少,再者高科大的兩例確診案例,分屬不同學制、且課程時間皆為當日「最後一節」,所以同時間內校內停留的學生數也相對少很多。他說,自從萬華區內疫情開始蔓延,高科大與周邊友校包含高醫、成大等有醫學專業的大學都有密切聯繫,以獲得最即時的疫情判斷參考。目前高科大已將宿舍管理拉高到最高層級,包括留宿人員的管理、健康管理、進出校門管制時間等,落實到每一位留宿生,以保障所有留在高科大學生的安全。

根據高科大公開資訊顯示,基於前一週決議學生減少不必要的跨縣市移動,並且保護住家位在疫情紅區、黃區的學生避免交通回家,因此目前大約還有近6成宿舍住宿生留宿在校,總數約2000人,由於高科大學生人數規模可觀,保護學生安全成當前校方最重視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