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本土疫情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全國防疫警戒進入第三級,立法院目前仍照常開會,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發出聲明稿指出,立法院上午仍出現媒體群聚狀況,立法院方卻沒有做好防疫措施,因此主張立法院立即停會,以免立法院成為防疫破口。

國民黨團表示,上周六立法院朝野協商時,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已要求立法院必須做好防疫措施(隔板、人員管制等)及媒體動線規劃等,朝野協商時,即要求立法院院方要完成防疫強化整備事宜及防疫措施下,正常進行立法院相關會議,也因此17日曾暫停召開會議進行整備。

但國民黨團指出,今天媒體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的會議室外造成媒體群聚狀況,外交國防委員會會議室外也出現相同狀況,請問立法院相關的動線及人員管制的規劃在那?國民黨團上周六即已要求立法院在做好相關規劃後再進行會議,今日會議室外媒體採訪的亂象,代表立法院完全没有做好相關防疫的準備。

至於有親綠媒體指控,是國民黨籍立委擔任召委的立法院委員會未做好管控,國民黨團也反控,此等惡意栽贓的指摘無助防疫,到底誰沒有做好防疫規劃,昨天總統蔡英文視察疾管局,媒體擠成一團,親綠媒體好像都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