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百萬訂閱的高人氣網紅「愛莉莎莎」從因分享「肝膽排石法」影片遭醫師打臉引發爭議,到再到前幾天稱萬華為「毒窟」,多次因為發言而被捲入爭議中。昨(18)日在IG發文寫下「我發現我裝乖裝到開始無趣了」,讓網友傻眼直呼「做錯事遭撻伐很應該呀」,在網上引起兩極的討論。

愛莉莎莎昨日在IG發文寫下在疫情這段期間發現一件事情就是「我裝乖裝到開始覺得無趣了」,提到身為公眾人物的關係講話就要收斂、委婉,還被建議「發文前用腦袋好好思考3分鐘」,認為要這樣做的原因「才能討好全部的人」。她也回顧2月風波後自己確收斂許多,影片主題也變得較沒有爭議,但漸漸發現這段時間自己不快樂,直言「我就是不愛安全的生活啊」。愛莉莎莎也坦言「我就是有自己的立場,可能跟大家不一樣,我又不是新聞頻道,為什麼講話需要中立需要三思」,最後她認為「講一句話不要害怕得罪誰,想講就講,這才是我要的人生」。

對此,在網上也出現兩極的意見,有網友覺得當初就是喜歡她的真實風格才會追蹤愛莉莎莎說到「最近看到保守的莎莎差點要退粉」,但也有網友不認同「妳想開心就開心,但做出一堆錯誤的事情,受到撻伐就很應該啊」、「不是討好與不討好的問題,而是身為公眾人物的妳是有一定的影響力,說話前三思是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