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著名大空頭貝瑞(Michael Burry)首季對特斯拉做空,金額高達5.34億美元,但看衰特斯拉的不只他一個人。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指出,特斯拉是目前市場暨近幾年來全球最大的做空目標,光它一間就能抵上亞馬遜和微軟的做空總和。

《雅虎財經》(yahoo!finance)報導,S3 Partners預測分析董事總經理Ihor Dusaniwsky指出,特斯拉是目前市場上最大的做空目標,同時也是近幾年來全球最大的賣空對象。根據S3 Partners的資料,截至5月13日,特斯拉的做空金額為225億美元,幾乎是亞馬遜和微軟做空金額的總和。

「做空」指的是投資人對某公司前景看壞,預計該公司股價將會下跌,因此先向券商借來該公司股票賣出,待股價下跌後再買回還給券商,藉此賺取價差。

專家指出,特斯拉股票過去幾年來就是這樣,且雖然該公司股價自1月8日的歷史高點起已經下跌了近30%,但市場仍在持續做空,顯然認為特斯拉股價還會再跌。

許多歐美網友在底下熱烈留言「隨著越來越多廠商加入電動車市場,加上自家的自動駕駛逐漸失去優勢,特斯拉的發展空間及股價會逐漸下降」、「做空最多的股票往往是成長最多的」、「炒短線者大部分是輸家」、「我沒想到竟然有人敢做空那些大公司,這給我一個警訊,以後買賣股票前應該再多想想,一無所知真的很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