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黃敏惠重要的政治推手陳政寬今(19)日凌晨仙逝,享年80歲。他被稱為國民黨在雲嘉南地區「永遠的總督導」,地方政壇人士聞訊,莫不感到悲傷與不捨。 

陳政寬經商有成,同時關切政治,民國85年第四屆國大代表選舉,當年52歲的他投入選戰,為國民黨在嘉義市拿下一席國大。陳政寬為人處世圓融,又不失霸氣,深受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尊重,曾接任嘉義市黨部主委,民國99年7月又代理過嘉義縣黨部主委,出錢出力為國民黨發展而努力。 

他之後擔任雲嘉南總督導,戰功彪炳,也榮任國民黨中央委組發會副主委,馬英九任內並獲聘為國策顧問。陳政寬最為人津津樂道,是全力輔選黃敏惠,為國民黨拿下嘉義市長寶座,突破國民黨在嘉義市長期在野的窘境。 

在陳政寬的提攜之下,黃敏惠從嘉義市長接任國民黨副主席,也代理過國民黨主席,從原本地方型政治人物,一躍為中央級政治明星,並成為嘉義市的「不敗女神」。如今噩耗傳來,令嘉義政壇頗為震驚,靈堂設在嘉義市博東路。 

國民黨嘉義市黨部主委蔡明顯表示,總督導為人正派,剛正不阿,長期投入社會公益事務,廣結善緣,尤其是擔任市黨部主委期間,出錢出力,犧牲奉獻,讓國民黨在地方紮下深厚基礎,其行事風格是非分明,堅持走對的路,做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