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仁惠醫院18日有一名女護理師確診,本該被居家隔離的護理師丈夫,卻在得知妻子確診後騎車趕去幫妻子送衣服,還出現在醫院外接受媒體採訪,害慘了5名記者,當時5名記者有向前跟拍,並近距離採訪,目前護理師的丈夫將進行採檢,採檢結果將在今(19)日中午公布。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確診個案接觸者要居家隔離,丈夫明知妻子確診,還試圖與妻子接觸,此行為違反規定,衛生局會持續追蹤護理師丈夫的情況,也會依法辦理丈夫違法的行為,該開罰就開罰。這名護理師的丈夫凌晨得知老婆確診時,即已列入居家隔離名單,外出為妻子送東西已違法,高市衛生局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以20萬到100萬元罰款。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這已經違反規定,可能會有罰款,記者很親近的把麥克風給丈夫的動作,可能也有風險,情理上是人之常情,但防疫部分的確是令人感到憂心的行為。 

當時採訪護理師丈夫的5名記者,一得知丈夫應該居家隔離卻還外出受訪,頓時臉都綠了,現在害得全部都回家自主健康管理。當時甚至連高雄市府官員得知消息也很緊張,一看到記者就問「你有去訪那個老公嗎?若有,我跟你說話之後也會被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