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才經歷過全台大停電,昨(17日)晚間因電力供需失衡再度發生大規模停電,在昨晚8時50分針對C、D組進行分區限電,影響約66萬戶,直到晚間9點40分才恢復正常供電。有網友在PTT爬文發現,前經濟部長杜紫軍曾在2014年就指出「台灣到2021年將面臨分區限電」,底下網友驚呼「時空旅人?」、「先知」。

PTT八卦版網友昨晚PO文「七年前就說2021年會分區限電?」內文找到了2014年8月30日的新聞,當時經濟部長杜紫軍曾透露 :「在核四封存與火力發電廠陸續除役的雙重因素下,台灣到2021年將面臨分區限電。」

不僅如此,杜紫軍還表示,原先計畫以核四取代除役的火力發電廠,但在核四封存後,估計到2021年,台灣發電的備用容量率將僅剩5.4%,他直言,2021年「絕對會限電」。這段話引發網友熱議。

不少網友在底下驚呼「先知神預言」、「真‧先知」、「預言家」、「時空旅人?」、「先知 朝聖」、「淚推先知」、「這個不推不行」、「真正的先知」、「科學的數字是沒有造假空間的」、「七年前!太神了!」

 

PTT網友發現前經濟部長杜紫軍在2014年的停電神預言。   圖 : 翻攝自PTT

底下網友稱杜紫軍為「先知」   圖 : 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