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雙北疫情警戒標準提升至第3級,為強化各項防疫措施,國光及統聯客運宣布開始採取搭車實聯制,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8)早則指出,台鐵和高鐵也計畫跟進。

國光客運表示,乘客搭車時可利用線上表單或是掃描QRcode做實聯制登記,若乘客手機無法使用網路,則需配合填寫紙本登記表。使用悠遊卡、一卡通、iCash搭乘,可使用本人的記名電子票證。

統聯客運也宣布,國道班車將啟動乘車實聯制,乘客需配合在車票條碼聯背後填寫姓名及電話,以加強防疫。

而今早王國材指出,台鐵和高鐵也計畫跟進,已經初步完成QRcode實聯制系統,可應用在全國的大眾運輸工具或是商家,預計這幾天就會發表。

搭乘國光客運需配合使用QRcode做實聯制登記。   圖:國光客運/提供

乘客應優先使用記名電子票證搭乘。   圖:國光客運/提供

統聯客運表示,乘客需配合在車票條碼聯背後填寫姓名及電話。   圖:統聯客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