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案讓台灣出現防疫破口,引爆全台社區感染,17日更爆增333例本土確診個案,引發民眾恐慌。而網紅「館長」陳之漢在去年12月「長榮外籍機師案」的時候,就呼籲邊境不要隨便放人進來,因為一旦造成社區感染的破口就是百業蕭條,如今全都應驗。對於有人強調「政府已經守1年半了」館長直指「守好不是應該的嗎?」

館長17日在直播中表示,有些人會說「我們已經守1年半了,你不會感恩戴德嗎?」但他認為「守好不是應該的嗎?」更何況早從去年年底,就開始出現警訊,正是因為不鎖國,才不斷出現境外移入病例,所以本來就該防堵由外而內可能造成的破口。

館長指出,從去年年底開始,他就罵過好幾次,為什麼要一直讓確診的人佔用台灣的醫療資源,而當時很多人說,台灣需要移工,不能鎖國,因為鎖國會影響經濟,可是光這4天,台灣的經濟損失絕對上兆,民間損失少說也上百億,館長反問「你要選哪一個?」

館長去年曾在直播中討論長榮機師案時提到,疫情讓許民眾瘋狂囤積物資,觀光業也重挫,許多人放無薪假,餐廳也叫苦連天,直到同年7月人民開始恢復信心,他的健身房需要人潮,所以台中館的預售也因為防疫,業績做得不錯。而他2020年3月到5月虧損了2000多萬,一直到同年8月,境外移入病例不斷出現,讓他大聲疾呼,希望政府封鎖邊境。

台灣因為長榮機師案再度出現本土病例,僅僅1天股票就大跌,讓大家再次擔心,可能要回到3月都不敢出門的情況。當時館長曾提問,邊境已經封鎖了,但長榮機師是政府放的、規矩也是政府定的,為什麼可以讓這個人就這樣晃來晃去?他當業主也都很配合政府的防疫,但是造成這樣的結果真的讓人「很想幹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