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宣布再添333例本土案例,自5/11日至今,非華航案的本土個案已累計高達783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次個案因為地緣關係比較特別,集中於雙北,中高齡族群為主,加上因為本次感染的病毒株以英國變株為主,重症比例高於以往,截至昨天,一共有41名住院病人列重症,使用呼吸器或葉克膜中。

張上淳表示,截至昨天為止確診的1682例武漢肺炎中,住院有568例,其中41例為嚴重肺炎或呼吸窘迫,15例在加護病房,15例中又有13例使用呼吸器,並有2例使用葉克膜。

張上淳表示,這次群聚感染事件,較多中高年齡的族群得到感染,尤其從個案年齡層來看,560歲的病例佔比非常高,讓一些長者容易在一感染後就即刻變成嚴重肺炎,因此本次群聚感染事件比過去的重症比例高。但目前個案病況都在變化中,張上淳表示,初步所看到的個案狀況,過去,這一波在加護病房很快就增加不少數目,目前是因為病毒株關係還是年齡層關係,尚無法完全釐清,未來將會在經過專家研議探討後再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