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這幾日本土案例更是屢屢破百,今(17)日更是爆增333名案例,不僅有郵局員工,還有4名護理師等都被驗出陽性,而早上台北市也宣布從明(18)日國高中以下,包含安親班、補習班、安親班、托嬰全都停班至5月28日。

在今日疫情記者會上,指揮中心證實有1名郵局員工確診,該名員工是經過快篩後結果為陽性,接下來還有PCR採檢複測,待下午才有結果;另外還有4名護理師確診,不過因為CT值偏高為34左右,還再確認是否為偽陽性,而相關的疫調和個案都在持續進行中。

針對現在本土疫情連環爆,指揮官陳時中提到,新北市有反應安置處不足,所以調了很多集中檢疫所來安置輕症或是無症狀病人,也呼籲有相關症狀的人要到集中檢疫所,避免待在家中過久,逕而傳染給家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解釋,目對台北萬華相關採檢站,五個中有四個有使用快篩,新北市從下午開始,在新北市聯醫板橋院區,也開始做新北快篩篩檢站,總計台北市昨天統計情形,共有2274位做檢測,其中陽性有245人,陽性率是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