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雙北更成重災區,傳出新北市政府有員工確診,市長侯友宜今(17)日證實,確有此事,但是府外單位員工,目前已隔離相關接觸人員,據了解是蘆洲警分局成州派出所的男性警員,是警界第一名確診員工。

新北市府傳出有員工確診,侯友宜今天證實確有此事,但並非市府大樓員工,而是府外單位,目前已隔離相關接觸人員,沒有擴大趨勢。

蘆洲警分局表示,成州派出所1名男警14日晚間喉嚨不適,有乾咳、疲倦症狀,隨即請假未服勤,並前往醫院採檢,在家中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6日晚間21時接獲新北市衛生局通報,採驗結果為陽性。

該員警確診前幾天,執行巡邏等外勤任務,目前還在釐清感染管道。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第一時間接獲同仁確診通知,立即啟動緊急處理機制,全所員警一律依防疫規定立即實施隔離,全所29名員警含廚工全數採檢,另調派附近派出所警力進駐,以確保治安工作及接替警力無縫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