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影圈近日又失去了一顆星星!日前,韓國影界大哥,同時也是製作公司cine2000的代表李椿淵,在返家後,突然因心臟麻痺倒下,被緊急送醫急救後仍不治身亡,享壽69歲。其告別式15日時在首爾舉行,南韓影視界大咖們齊聚送他最後一程,紛紛為失去了一位重要前輩表示哀痛。

李椿淵在南韓電影圈素來有「電影人的大哥」之稱,突如其來的離世帶給大家極大衝擊。知名導演李滄東,以及許多演員,包括孫藝真、李秉憲、金玉彬等人都被拍到淚灑告別式現場,尤其是孫藝真更哭到雙眼紅腫。其中李秉憲曾與李椿淵合作過電影《中毒》,李秉憲在靈前哀悼他時難過表示,兩人共事了30年時間「他就是一座山、一個巨大的影子」。本來以為能跟著前輩的腳步繼續走10年、20年,現在一想到雙方這輩子都沒有辦法再見面,真的感到傷心又惋惜,場面相當哀戚。

1951年,李椿淵出生於全羅南道新安,他大學期間念的是戲劇電影系,畢業後先是在舞台劇活動,1983年開始涉足電影圈。他所執導的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即是恐怖片《女高怪談》系列,開創了韓國恐怖電影新局面,更成為不少電影界新人導演及演員入行時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南韓電影圈「電影人的大哥」李椿淵日前因心臟麻痺逝世。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