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昨日本土新增206例確診,病例遍布8縣市,目前有1例確診為台灣藝術大學學生,目前已依照政府防疫規定進行隔離治療,隨後台藝大校長陳志誠公開一封給全校師生的信,除了表示校方已迅速啟動完善的防疫機制,希望大家能全力配合各項教學與生活的防疫措施,也宣布自5月17日至6月8日止,所有課程採全面實施線上教學,全校教職員、學生都要進行自主監測。

台藝大校長陳志誠的公開信長達836字的信,他坦言:「臺灣在這段期間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病毒變化與傳播速度遠超出我們的掌握與想像,很可惜最後還是發生了我們最不願意看到的狀況。」

不過學校絕不敢輕忽怠慢,他表示:「學校早已超前部署,除了持續關注與遵照指揮中心最新指示因應各種疫情變化,隨時召開防疫小組會議,擬定疫情升級前後的防疫SOP,也整合校內外資源,向全校師生宣導防疫資訊並全面落實防疫措施,盡可能全方面的準備,預防各種疫情危機。」

陳志誠呼籲大家:「防疫視同作戰,校長在這裡懇請大家,在此嚴峻時刻請不要恐慌,一定要提高警覺,勤洗手、戴口罩、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動與聚會,隨時做好個人健康管理,維持社交距離及配合各項教學與生活的防疫措施。學校將持續團結大家凝聚力量給所有的教職員生,並盡全力為大家提供必要保護及安全環境,不只現在,未來也將延續下去。也請相信臺灣醫療專業,在此謹為第一線防疫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文末,陳志誠用英國戲劇家莎士比亞的話鼓勵全校師生:『「No matter how long the night,the day will come」。再次呼籲全體師生同心協力,團結合作、正向防疫,相信我們一定能平安渡過,恢復原來健康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