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軍第11太空預警中隊(11th Space Warning Squadron)司令指揮官羅米爾(Matthew Lohmeier)日前參加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史蒂芬(Steve Gruber)的Podcast節目,他表示對於馬克思主義在美軍中盛行感到擔憂,在他擔任指揮官的10個月以來,他看到和美國過去、現在、未來都不應該相容的敘述在軍中廣泛傳播。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羅米爾在節目中提到自己出的新書《不可抗拒的革命:馬克思主義的征服目標和美軍的毀滅》(Irresistible Revolution: Marxism’s Goal of Conquest & the Unmaking of the American Military),該書內容指出馬克思主義的意識形態正在武裝部隊中盛行。

羅米爾指出,這些敘述不僅在去年於社群網路上全國大範圍地傳播,還在美軍中傳播,而他意識到這些敘述的本質其實是馬克思主義,他為此感到十分擔憂,他也認為如今大學、媒體以及軍事單位等單位越來越多的左派作風皆因此而起,而這正是造成美國分裂的主因。

太空部隊於上週末發表聲明表示羅米爾已被免職,原因為被太空作戰司令部總司令史蒂芬‧懷廷(Stephen N. Whiting)對其領導能力失去信任及信心,並對羅米爾展開調查。

共和黨佛羅里達州議員馬特(Matt Gaetz )星期天在推特上替羅米爾抱屈,認為他只是說出真相,並認為這個人事異動顯然是「報復性降職」。

羅米爾新書《不可抗拒的革命:馬克思主義的征服目標和美軍的毀滅》。   圖:翻攝自亞馬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