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近一周激增452例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北、新北市進入三級防疫警戒,其他各縣市政府也祭出準三級警戒和防疫因應措施。對此,昨(16)日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在臉書分享,南韓曾出現一名超級傳播者到咖啡廳用餐,導致在場顧客通通中鏢,唯獨店員幸運逃過一劫,全因做好非常關鍵的2個舉動。

《台灣妞韓國媳》表示,在這波疫情之下,感受到台灣人的驚慌,她覺得適度的驚慌是很好的,因為可以幫助防疫,同時和網友們分享,南韓曾有一個咖啡廳爆發超級傳染者,因為確診者是坐在出風口的位子,脫下口罩講話2個小時,導致咖啡廳內的客人通通染疫,就算只短暫待了10分鐘的客人,因為有把口罩拿下來喝東西,所以也中鏢。

《台灣妞韓國媳》指出,在咖啡廳內工作好幾個小時的店員卻全部都沒事,全因他們一直戴著口罩,以及都有遵守洗手的防疫習慣,強調「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室內空間口罩戴好(密合度服貼的)和勤洗手,就可以達到很好的防疫效果」,並稱「不要過度恐慌,我看有些人看到動線重複就崩潰,每個人做好自己的防疫,會沒事的」。

▲南韓曾出現一名超級傳播者到咖啡廳用餐,導致在場顧客通通中鏢,唯獨店員幸運逃過一劫,全因做好非常關鍵的2個舉動。(圖/翻攝自《台灣妞韓國媳》)

貼文短短不到一天時間,吸引逾2.2萬人次按讚回響,網友紛紛回應「感謝提醒,這真的是個很重要的宣導」、「我們現在所做的每一件小事,洗手、戴口罩、減少不必要的移動,都是在守護台灣」、「謝謝妞兒安撫我們不安的心,我們需要的是冷靜防疫」、「口罩和消毒不群聚真的很重要」。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本土確診個案昨(16)日達206例,其中有97例全都在新北市,讓民眾無不精神緊繃。(圖/NOWnews製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