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重,昨(16)日新增206個本土確診,其中台北、新北的個案佔多數,萬華區共有58例確診個案。位於萬華的光仁小學附設幼兒園昨日傳出有一名美術老師確診新冠肺炎,校方深夜緊急公告光人小學及幼兒園從今日(17日)起停課至5月28日。

光仁小學在公告中表示,因附設幼兒園有一名課後美術老師確診新冠肺炎,為保護全體師生及家人的安全,因此從今日起停課、停班兩週,直到5月28日。光仁小學校方強調,停課期間應儘量待在家、不要外出,並請家長留意學童及自身的健康狀況,若出現發燒、全身痠痛或腹瀉等症狀,應立即前往篩檢站進行篩檢。倘若真的確診新冠肺炎,也要立即告知班導師或行政人員,以儘速掌控疫情、避免擴散。

進入第三級警戒的台北市、新北市共同宣布,高三、國三生今日開始可在家不到校上課,改採遠端學習方式。台北市教育局也表示,靠近萬華的龍山國小、老松國小、雙園國小及螢橋國小等4所學校,停課一週直到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