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爆發武漢肺炎社區感染台北市本土確診個案暴增。而疫情蔓延校園,台北市陸續傳出有學生確診,北一女中3年級某班級更驚傳有學生家長確診,引起其他學校家長討論。對此,北一女中校長陳智源坦言,確實有學生家長出現症狀,後續已完成快篩,目前還在等候核酸檢測PCR的結果,而台北市政府已經宣布高三學生自今(17)天起停課至畢業典禮前,該班級的學生剛好不用到校上課。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指出,目前台北市升級至第三級警戒,有幾個配套措施要跟市民宣布,第一個是約5萬名國九、高三學生停課至畢業典禮,校內其他年級生若有防疫需求想請假,也同意學校放寬准假,不列缺席紀;再來是萬華區老松國小、龍山國小、雙園國小、螢橋國小等4校,全校停課一週至23日,學校會協助學生居家學習,若學生無人照顧,學校會個別協助,送到學校來,學校仍會照常收,而弱勢生停課期間,教育局仍會提供午餐補助。

陳素慧續指,其他學校正常上課,但課後照顧跟社團活動已授權學校取消或暫停;並提醒教職員與學生進入校園應全面戴口罩,有戶外課程的體育課就減少劇烈活動,無法戴口罩的教學課程一率暫緩,並停辦校園內重大活動,例如詩歌比賽、語言競賽,校內若有室內5人、室外10人等聚餐、社交型聚會都得停辦,以及避免校外人士或訪客進入校園。

國三生16日剛完成國中教育會考,高三生一大部分人也已在大學甄選中錄取,剩下一部分則在準備7月的指考,而雙北市共同宣布,因應疫情三級警戒,17日起高三、國三生可在家不到校,改採遠端學習。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下午5點多也宣布萬華區4所國小因鄰近警戒區,停課一周,之後新北耕莘專校、輔大進修部也都證實有學生確診停課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