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衛生局今(16)日傍晚指出,這次疫調中確診的葡萄家族5月8日中午曾到花壇鄉全國麗園飯店參加喜宴,出現同桌10人有3人篩檢出陽性,當日餐廳用餐人數約1300人,呼籲5月8日中午曾到花壇鄉全國麗園飯店愛情海廳、地中海廳參加喜宴約1300名民眾,在5月22日前如果有覺得身體不適,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不適症狀,主動前往衛福部彰化醫院進行相關篩檢,確保自身的健康及避免傳染給親朋好友,尚無症狀的鄉親也請自行在家自主管理14天。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傍晚親自公布,5月8日中午到全國麗園大飯店1樓及2樓共3場喜宴,分別有27、49及56桌的賓客,連同服務人員共1300人。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這1300人中,由於當時也有其他縣市賓客,此案最重要的足跡就是麗園大飯店,其他縣市賓客如有類似症狀,也就近持健保卡到專責醫院採檢,以圍堵疫情。非中午時段到此大飯店賓客,則不必太擔心,但仍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全國麗園大飯店昨天已暫時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