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現在疫情嚴峻,昨(15)日台北市、新北市提升至第三級警戒,各地公路客運業者也需配合車輛防疫規定,包含雙北4個客運轉運站也要頻繁消毒,進入場站、車廂應量測體溫及全程配戴口罩,雙北以外的地區客運業者,也需按照二級防疫措施辦理,以降低疫情感染與傳播的機會。

指揮中心昨日宣布雙北至5月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公路總局也將加強公路客運業的防疫措施,包含台北、市府、南港及板橋轉運站和車輛內都須遵守防疫規定,包括旅客於候車區禁止飲食,以及調整場站及車輛清潔消毒頻率,為每班次完成載客後應即進行清潔消毒一次;場站部分則每小時清潔消毒一次。

另外,除了雙北加強防疫措施外,其他地區的公路客運業者則依該二級防疫措辦理,包括進入場站、車廂需量測體溫及全程配戴口罩、場站內在與不特定對象應保持社交距離,在有適當阻隔設備下,可以暫時取下口罩,禁止飲食。

若有生理需求須喝水、服藥、哺乳,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佩戴口罩、加強客運車輛、場站清潔消毒頻率,平日每5小時1次,假日每3小時1次等措施,以提升旅客乘車安全,防範疫情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