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爆發,昨(15)日新增180例本土案例,雙北也升至第3級警戒。而媒體人黃暐瀚的母親5日遭疑似酒駕者撞死,原定在明天17日於台中殯儀館舉辦公祭,讓各界親友得知追思母親,不過為了防疫考量,黃昨天在臉書發表最新訊息,決定「取消公祭,保留家祭」,希望台灣度過此次疫情難關。

台中市方姓美髮師在5日凌晨3時許,駕駛妻子的賓士車行經南區時,撞上媒體人黃暐瀚的高齡母親,檢警認定方涉毒品、公共危險致人於死罪,檢方以有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由於疫情升溫,黃暐瀚表示,為了不讓每一位希望送家母最後一程的親朋好友,因為跨區群聚,增加感染病毒的風險,哥哥和他決定「取消公祭、保留家祭」原訂下週一早上的台中殯儀館公祭,正式取消。

黃暐瀚說,「我與哥哥會和家屬自行舉辦家祭,懷念媽媽」,並感謝每一位祝福他母親的長官、長輩、好朋友,大家的關懷都收到了,「追思家母、防疫優先!希望台灣能夠渡過這次的疫情難關,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