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花蓮縣長、立委傅崐萁因為炒作凱聚等股票遭判刑,去年5月帶職入監近1年後,符合條件申請假釋獲准,昨日低調出獄。今(14)日傅崐萁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捐出立委薪資228萬元,其中50萬元將用在協助弱勢花蓮縣民注射新冠肺炎疫苗,他說,「崐萁回來了!再次向所有親愛的鄉親表達感謝,以及誠摯的歉意,我的心過去一年都跟大家一起」。他說,下禮拜就回去立院,優先把地方的事情處理好。

傅崐萁因被控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和華隆公司股票,在去年5月帶職入獄服刑,合併執行3年10月,扣除已執行的1年1個月,加上外役監可縮短刑期,今年4月初,傅崐萁服刑滿11個月跨過假釋門檻,矯正署前天核准假釋,高院昨日裁定傅崐萁假釋期間應交付保護管束。

傅崐萁入獄前,曾經承諾在暫時離開崗位的這段期間絕對不會支薪,並且服務團隊持續服務鄉親「服務不打烊」,今天他現身花蓮吉安鄉服務處召開記者會,
他也宣布捐出立委每月薪資19萬元,任期內總共有228萬元,其中先捐贈50萬元給花蓮縣衛生局,來協助四大類花蓮弱勢鄉親自費施打疫苗,包括「一、重大傷病;二、罕見疾病;三、慢性病;四、50到64歲中低收入戶,開放給這四種民眾來登記注射」。

他強調,最近一年來履行承諾,把每月立委薪資19萬元分別捐贈給38個不同的弱勢團體,共捐贈228萬元。由於台灣疫情加劇,已有社區感染之跡象,為了守護花蓮弱勢鄉親的健康,應該儘速協助鄉親來施打疫苗,未來若有不足的部分,也將繼續協助花蓮縣衛生局提供經費給弱勢自費疫苗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