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不斷擴大,今(14)天又新增29本土確診新冠疫苗接種人次因此大幅提升,許多醫院開放的預約名額都呈現額滿狀態。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的昨天接種人次突破2萬人,再創單日新高,而國產疫苗預計最快在7月開始施打。

新冠疫苗自421日起開放接種,頭幾週的打氣還沒有很旺,直到近期許多民眾擔心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才開始搶打疫苗,目前全台各縣市的醫院都傳出預約名額已滿,甚至到6月底以前都排不到。

指揮中心今天也公佈最新的接種情形,昨天共新增21,394人接種,創下單日新高,而整體累計接種數為151,997人,其中公費118,312人,自費33,685人。

至於國產疫苗的最新進展,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最快7月推出,衛福部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黃高彬今天表示,聯亞疫苗最快本週末打完第2劑,28天後做血清抗體濃度測試,之後便會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

黃高彬指出,聯亞疫苗與國外疫苗相比,副作用較少,常見反應為局部腫脹,少數人覺得疲倦,但是不舒服的感覺比其他疫苗好很多。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後,預計7月底就可以開始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