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今(14)日一口氣新增了29位本土病例,由於連續3天確診者都破2位數,讓民眾警戒不已,藝人歐陽靖從自己了解日本的情況看台灣,認為台灣在防疫上已經做得很好,「現在全世界能因為日增十幾位本土案例就恐慌成這樣的,大概也只有台灣、澳洲這些防疫有成的國家了。」

歐陽靖表示,近期台灣的社區感染新聞讓她想起去年隻身帶著還是胎兒的新醬從東京回到台灣,一塊讓她覺得安心的土地。她分享到,2020年的今天,日本新冠病毒感染者總數約一萬五千人,每日的新增病例數不到100人。

而2021年的此時此刻,日本新冠病毒感染者總數約66萬人,每日的新增病例數為3000-7000人,即使事態緊急,但大家還是如常生活。「大家還是在群聚飲酒、到涉谷逛街,當初連UberEats都不敢叫的朋友,現在天天上餐廳享用美食,甚至帶孩子去熱鬧的露營區渡過假期。」她不解地問日本朋友:「現在這麼嚴重,你們怎麼反而不緊張了?」結果朋友回答:「日子還是要過啊!」

這讓歐陽靖很感慨,她認為當初如果選擇留在日本,一定也會變成防疫疲乏;面對未知的危險只求盡人事聽天命,並告訴自己:「其實好像也沒那麼嚴重?」因為日子還是要過。

歐陽靖說,現在全世界能因為日增十幾位本土案例就恐慌成這樣的,大概也只有台灣、澳洲這些防疫有成的國家了。

歐陽靖認為,台灣已經做得很棒很棒了,大家應該少一些批評與謾罵、保持緊張的情緒、下載好『台灣社交距離』APP、戴口罩、勤洗手,一定可以再次渡過難關。

她最後強調,請保持冷靜與信念、共體時艱,為了人類的未來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