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的第二階段連署送件後,若順利成案,罷免案投票時間將接近8月28日的全民公投投票日。對此,台灣議題研究中心(TPOC)今天指出,據輿情資料數據顯示,陳柏惟近期聲量上漲「多由罷免案帶動,創造話題的能量衰退」,此外,在個人聲量中,陳柏惟在立院所繳交的「成績單」,「沒有被公眾關注」。

TPOC表示,透過Quickseek監測陳柏惟上任後聲量可見,昔日他所創造的話題受極大迴響:「世界母語日」、「內交部」、建議港人來台當兵,以及現身號召罷韓「美麗島大遊行」時,可見到現場氣氛沸騰。

然而,陳柏惟聲量今年再度上漲高點,卻均為罷免案的相關聲量,更多來自遭受到「割萊委」、「刪Q」的點名。據Quickseek顯示今年以來的聲量中「罷免案」占達48.9%,TPOC寫道:「反對意見正朝向這位網路時代的新寵兒迎面而襲,攻佔他的網路聲量」。

TPOC分析稱,「陳柏惟似乎『玩過頭了』」,立委職責部分在公眾視野的存在感越來越低。並指陳柏惟從具話題性、本土意識、流利口才的政治人物,如今在立委職責的相關討論減少,取而代之討論的是罷免案。

最後,TPOC強調:「當罷免的聲音多點開花,此時拿出『公督盟評鑑優秀立委』說嘴恐怕已無法證明什麼,對他來說罷免案岌岌可危。」

台灣議題研究中心(TPOC)指出,據輿情資料數據顯示,陳柏惟近期聲量上漲「多由罷免案帶動,創造話題的能量衰退」。   圖:翻攝自TPOC

TPOC分析稱,「陳柏惟似乎『玩過頭了』」,其立委職責在公眾視野的存在感越來越低。   圖:翻攝自TP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