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國內疫情嚴峻,本土案例暴增,有蘆洲前獅子會長1傳19人、羅東遊藝場群聚,和昨晚和平醫院也接著爆出2確診案例,而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也在臉書上PO文表示,急診室爆滿需要採檢的人,還有收到患者告知曾與確診者用餐過,並心疼急診室值班醫護人員的辛苦。

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感染的階段,各級機關都不敢掉以輕心,蘇一峰醫師也今(14)日連續在臉書上PO文表示,「急診塞爆疑似病人需要採檢,採檢量是平常的好幾倍……恐慌採檢人潮湧入塞爆急診,急診室醫護人員辛苦了……(值班)」和「主訴:與確診者一起聚餐,現在出現呼吸道的症狀!來了!!怕豹……」的貼文,顯示了現在疫情緊張的氛圍。

這兩則貼文一出,很多人紛紛在底下留言,「怕爆了!」、「立刻隔離!!!!!」、「第一線人員被傳染的機會太高了,接觸確診者的人要打1922跑嚴謹流程才對,否則第一線人員要是因此一一被傳染,台灣民眾還能依靠誰?」、「辛苦了」等貼文。

蘇一峰醫師也今(14)日PO文表示,急診室擠滿了採檢的人潮。   圖:取自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表示曾有患者告訴他與確診者用餐過。   圖:取自蘇一峰臉書

貼文底下有很多人替醫護人員打氣。   圖:取自蘇一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