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日傳出多起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3)日公布新增13例本土確診,且確診者行蹤遍佈各縣市,引發外界憂慮。昨晚新北市板橋某所國中,就傳出有老師在班級群組通知畢業班學生,要求「明天不要出門」,靜候通知。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說,如果有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報,會立即啟動相關防疫措施,其中包括外部環境消毒及相關追蹤、疫情調查。另相關疫情相關訊息,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為準。

新北市板橋區一所國中男學生的家長昨天晚上通知校方指稱,因為兒子有感冒症狀,身體不舒服,12日晚上曾發燒、咳嗽,已經到附近醫院就醫。

家長向校方表示,醫院高度懷疑兒子罹病症狀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有關,已採檢體篩檢送驗。因此為了謹慎,也將相關訊息通報校方。

這所國中校長今天上午表示,這名男學生昨天就已請假沒有到校。昨晚接獲家長告知後,雖尚未接獲衛生單位通報,已依照以往的演練,先啟動緊急應變措施。

校長說,這名男學生有分組跑班上課,2個班級學生共54名學生,加上所涉及的班導師、專任老師28人,一共82名師生今暫時不要到校上課,等候衛生與教育單位進一步通知。

這名學生是9年級畢業班學生,明天將參加國中教育會考。所涉及的2個班級的老師,昨晚也在手機通訊軟體的群組傳訊息,要求全班學生今天不要出門,也不要看考場,等候校方通知。

新北市政府表示,相關防疫緊急應變措施,包括疫情處置與調查,國中教育會考學生面臨應考權益,都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的統一規定處置,不會影響學生權益

對於該學生可能確診新冠肺炎的疑慮,教育局指出,如果學校真有確診個案,為了不影響學生的考試權益,將在學生居家隔離期滿後,於5月29日、30日再進行國中教育會考的補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