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興達電廠今(13)日下午2時37分發生事故造成全廠停機,下午3點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目前各地陸續傳出災情,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市府已一級開設應變中心,各局處也待命中,南科高雄園區及高雄市政府一度停電,高雄輕軌列車也因供電不及短暫停駛,在恢復供電後已正常營運。

台電發佈的警報簡訊提到,2021年5月13日14時37分,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5月13日15時開始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民眾可電話洽1911或台電官網,查詢電力調度。

陳其邁在臉書發文指出,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共4部機組跳脫,造成系統頻率驟降,台電立即啟動低頻卸載,並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

南科高雄園區停電,廠商受影響程度正在調查中;高捷表示,輕軌短暫停止營運,但台電隨即恢復供電,輕軌也已正常營運,C5-C14路口因號誌供電問題,派員協助指揮交通。此外,高雄市有多處路口因交通號誌異常,交通局、警察局已加派人手在路口協助指揮往來人車,維持交通、治安順暢。

高市消防局在停電後接獲3起電梯受困案件,分別是前鎮1起、左營2起,消防人員獲報前往協助,目前3起電梯受困案皆已脫困,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陳其邁在臉書發文指出,包括苓雅、小港、仁武、大寮、前鎮等區域都受影響,目前正在搶修中,政府已掌握狀況,請市民朋友鎮定,不必驚慌。也會在查明停電原因後向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