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警報今(13)日下午警鈴大響,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系統供電能力不足,將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3)日痛批,蔡政府一直說不會缺電,「虛幻的非核家園」還沒看到,就先嚐到停電的苦果。

全台今天下午傳出多個縣市停電,包括台北、高雄、嘉義、台南、宜蘭、新北、苗栗等,台電表示,因興達電廠發生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下午3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

興達電廠則指出,台電2、4號燃煤機組外部線路因不明原因跳機,導致電力無法外送、天然氣複循環機組也跳機,目前1、3號機組已經降載,跳機原因不明,正在搶修中。

對此,賴士葆在臉書表示,蔡政府從上到下一直都說不會缺電,結果剛才他的家人收到台電通知書說要停電,後來不到10分鐘就真的停電了,目前仍在停電中。

他痛批,很悲慘,經濟部規劃的未來能源配比:燃氣50%、燃媒30%、再生能源20%,「他的虛幻的非核家園我們還沒有看到,就先嚐到停電的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