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加重,疫苗施打率爆增!名嘴狄志為也在今(13)日完成接種AZ疫苗,他在臉書分享,其實這針打下去一點都不痛,只是看到現場排隊滿滿的人潮,他認為動線應該要劃好,否則不但容易引發民怨,恐怕還會造成「群聚風險」。

狄志為在臉書上表示,現在願意打疫苗也是一種防疫,他感謝政府的美意,還提到不知道是護士的技術好,還是本就如此,「打這個針完全不痛」。但話鋒一轉,他也指出相關配套仍有加強空間。他表示自己有事先預約,但仍在現場排了兩個小時,再等了40分鐘才打到疫苗。

狄志為認為,採網路或者是電話預約,就應該是要按預約的時間抵達然後施打;現場排隊的人一樣拿號碼牌,但預約跟現場施打的應該要分開,動線也應該要劃好,「否則全部擠在一起,除了失去已預約的意義,反而造成大家一大早要到現場搶打疫苗的亂象」!

他聽說打疫苗會發燒、全身酸痛、發冷,但仍有不少人一點過敏反應都沒有,狄志為也希望自己是其中的一個;接下來7月8日要打第二劑,他呼籲,防護工作很重要,你我都有責任。

狄志為分享疫苗接種紀錄卡。   圖:翻攝自狄志為臉書

狄志為曝現場排隊亂象,認為動線應該要規劃的更完善。   圖:翻攝自狄志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