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北部爆出多例本土病確診個案。為此,網友熱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台灣社交距離App」,因為下載後並開啟藍牙,APP會掃描是否與確診者接觸還會發送通知,被視為「防疫保命符」。

這款「台灣社交距離」App,是由疾管署研發,可以測到使用者附近有無接觸過確診者,「越多人裝app,保護網更緊密」!還有5大特點:
1.去中心化的設計讓使用者無須註冊也無須上傳資料,減少個資蒐集疑慮;
2.利用app本身每10-20分鐘產生一個隨機ID,在用戶互相接觸時,會透過藍牙偵測身旁裝置的隨機ID,同時記錄接觸的時間長度與距離;
3.分散儲存在個別用戶的手持裝置中,只儲存14天內的資訊;
4.透過app每4小時的自動更新,app自動比對接觸史;
5.曾經與確診者在2公尺內,接觸長達2分鐘以上的用戶,系統會提醒注意最近的身體狀況,能主動與防疫人員聯繫。

「台灣社交距離App」是依靠藍牙訊號強弱來研判距離與接觸時間,所以使用者必須全程開啟藍牙裝置;其次當使用者接獲通知確診,且同意上傳手持裝置內的隨機ID後,將由衛生單位給予一組驗證碼,提供使用者上傳記錄,也才能讓其他使用者得知是否曾與確診者接觸,所以必須越多人裝app,保護網才能更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