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12)新增16本土確診,其中台北市萬華區的兩處「茶館」個別出現1例確診,為案1220、案1221,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兩者應該沒有關聯性。而台北市政府下午已派員到萬華區進行消毒。

指揮中心指出,案122060多歲女性,於萬華區三水街「鴻達茶藝館」工作,56日起出現疲倦、發燒、喉嚨不適等症狀,並於同日、57日及58日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持續,511日前往醫院就醫,經診斷有肺炎情形,由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Ct25),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30人。

另案122150多歲女性,於萬華區西園路1段「楓香清茶館」工作,510日起出現喉嚨癢、咳嗽及畏寒症狀,511日至醫院採檢,於今日確診(Ct16),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2人。

對於兩位確診者的工作情形較特殊,陳時中表示,工作期間確實有親密接觸的可能,而且無法落實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因此未來將針對這些場所,要求警政單位積極檢查,發現違規就會開罰,而目前研判這兩例並沒有關聯性。

萬華一次出現2例感染源不明的個案,台北市衛生局已派員到萬華兩家茶館、龍山寺和艋舺公園一帶進行緊急環境消毒。

萬華地區傳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北市衛生局派員在萬華龍山寺和艋舺公園一帶消毒。   圖:張良一/攝